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虛擬導賞

menu
 

一段不可不知的電影發展史
「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虛擬遊

作為香港最早的大型戲院之一,太平戲院見證了舊日民生娛樂由粵劇轉移至電影、由默片至有聲影畫的發展,是香港電影史中的重要地標。

香港電影資料館「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展出百多件由太平戲院第三代院主源碧福女士捐贈的珍貴文獻,訴説戲院逾七十年間經歷的光輝與挑戰。就讓館長引領大家進入展廳,重訪昔日「太平」的輝煌盛世!

Thumbnail

 

 
 

咫賞到戶外 線上博物館系列
「一張不能錯過的舊火車票」鐵路博物館虛擬遊

如果有多一張火車票,你會否跟館長一起穿越時空,探索香港鐵路的過去呢?

在這個虛擬導賞中,館長將會帶領大家遊覽香港鐵路博物館,除了1913年落成的舊大埔墟火車站外,亦會帶你登上不同年代的歷史車卡,聽館長娓娓道來它們的故事。

別猶豫了,這段旅程你絕對不能錯過!

Thumbnail

 

 
 

咫賞到戶外 線上博物館系列
「3個滅火輪的神秘地方」葛量洪號虛擬遊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坐擁維港海景,是大家熟知的拍照熱點,但可能不少人仍未認識這艘滅火輪在本地海上救援歷史的重大意義。今次旅程邀請到展覽館的助理館長,以及曾與「葛量洪號」並肩作戰多年的退休消防員梁宗宇先生,帶大家遊覽展覽廳及船上不同設備和景點,更到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地方參觀。

想知道駐船消防員除了救火還有什麼職責?想了解更多海上救援的歷史及裝備?齊來探索「葛量洪號」,從中尋找答案吧!

Thumbnail

 

 
 

機械人的10個不可思議

快來與Pepper輕鬆漫遊香港科學館「機械人的五百年」展覽,參觀不同時期的機械人,探索機械人10個不可思議的有趣知識!

從最早期的機械裝置到現代實驗室裡的機械人,是次展覽讓你了解科學家如何運用人工智能技術以及精密的機械設計塑造跟人類相似的機械人,從而思考它們對人類的意義。而在科幻小說和電影中為人熟悉的機械人也會出現在展覽中,你豈可錯過!

Thumbnail

 

 
 

咫賞到戶外 線上博物館系列
「10分鐘成為天文學家」天文公園虛擬遊

香港太空館的館長們與你虛擬暢遊天文公園,讓你用10分鐘極速成為天文學家!

在這個日與夜的導賞團,你將認識到不同的中國古代天文儀器,包括明代渾儀、圭表、星晷、月晷及日晷等,又可在一望無際的夜空下享受觀星樂,了解四季星座!

你準備好了嗎?

Thumbnail

 

 
 

「非凡!屯門河」360°虛擬導覽

藝術推廣辦事處推出「非凡!屯門河」,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家/藝術組合陳濬人、陳韻淇、羅曉騰、黃卓健、耳製涼房(鄭淑宜及梁嘉賢)及La Belle Époque(吳斯翹及張慧敏)在屯門河畔進行創作,為歷史悠久且富地區特色的屯門注入新動力;六組作品已完成安裝,涵蓋雕塑、城市家具、編織藝術、甚至富有音樂元素的互動裝置。誠邀大家參與我們的「非凡!屯門河」虛擬導覽,享受360º全方位體驗!


計劃詳情

Thumbnail

 

 
 

作客 — 羅屋虛擬遊

柴灣為十八世紀時期客家人在香港的其中一個落戶點,羅屋為當時建立的民居。經歷二百多年歷史,羅屋見證了柴灣區的城市發展,並記載了傳統的客家文化與生活習慣。「作客 — 羅屋虛擬遊」展示了羅屋的建築特色、內部結構,以至傢俬擺設及農具,帶出背後充滿人文情懷的小故事,重構客家人的生活原貌。立即到羅屋作客,尋訪昔日的客家故事!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