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詳情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三: 採綠遊蹤
 
2018.09.07 - 2019.03.23
工業貿易大樓
一樓大堂
 
 

紀念品的英文「Souvenir」一詞源自法語,意指想起、憶及。到外地旅遊,總希望可以帶走一些東西,作為遊歷的憑證、回憶的載體。在林林總總的物件中,有人喜歡收集印上名勝風景的火柴盒、明信片,寫上地方名稱的磁石、匙扣,亦有些蒐集是在紀念品店無從搜購的。

為期三年的「#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將於 9 月在工業貿易大樓推出第三期展覽,藝術推廣辦事處邀請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本地藝術家 — 李美娟和楊沛鏗,同以異國的芊芊百草作為靈感來源及素材,藉著轉化及重組旅途上的植物蒐集,展示各自在自然場域裡的觀察和發現,拓展創作內涵的語彙及世界觀,演繹成一段獨特的搜物遊記。

李美娟喜歡到歷史悠久的地域旅遊,回溯文化源流及自然脈絡,在旅程的細部和片段中取材,透過採集棵棵不期而遇的野生植物,以壓花方法將花草的姿態定格,把微不足道的渺小事物拼湊成另類的異地圖騰。楊沛鏗搜羅世界各地的植物品種,通過園藝和裝置探討自然景觀與文化生態的互現關係,慢性地呈現不同植物在光合作用下的生長規律,藉以稀釋物種的地域差異,呈現不一樣的盆景,模擬一個微型的城市溫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