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詳情

 
 
放浪城市
 
2018.11.09 - 2019.01.29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5樓展覽廳
 
 
城市盛載着人們生活的行跡、故事與情愫,有着曾存在的、仍存在的或新生的聲音,這些聲音蘊藏着城市的記憶、歷史及文化。在鬧市生活中的人們或會因生活因循,對周遭感到麻木、習以為常,無意細讀聲音,無遐細閱生活場景。
 
「放浪城市」系列混合了多種媒介,將無形聲音結合有形的事物,與觀眾一起用聽覺去看城市。藉着媒體藝術中甚具滲透性的媒介 ─「聲音」與各創作領域多元融合,設計城市中的音像。這融合科學與美學的聆聽方式,提醒聽者與自身所處環境的關係,讓聲音打開人們對生活場域的多種想像。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可帶給我們充滿故事性的聯想,探索視覺以外的可能性。
 
參展藝術家
林欣傑,新媒體藝術家,新媒體創作團隊 Dimension Plus、自造者空間 LAB by Dimension Plus 共同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藝文空間 openground 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