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SOPHIE太阳能车驱动未来
 
2018.03.13 - 2018.09.12
香港科学馆
二楼展览厅
 
 

自2009年开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的师生开始在香港研发一系列的太阳能车SOPHIE,希望发展出能更有效率地把太阳能这种可再生能源转化为电能并加以运用的绿色交通工具,为保护地球出一分力。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对SOPHIE整体表现的不断改良,SOPHIE团队和它的第四代太阳能车SOPHIE IV于2013年首次参与「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完成了由澳洲北领地的达尔文至南澳洲的阿德莱德长达3,000公里的比赛路程,并勇夺赛事第四名佳绩。而SOPHIE IV更在2015年成为首架在香港高速公路行驶的太阳能车。

 

这展览除了展示SOPHIE第四代太阳能车之外,还透过影片、实物部件以至互动展品,全面阐述太阳能车各种科技的应用,以至车身设计等。藉此展览我们希望能启发青年人投入研究和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尽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