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
 
2018.02.01 - 2018.10.31
香港太空馆
何鸿燊天象厅
 
 
热爱大自然的月怡跟就读工程系的兄长朗日,到郊外为专题研习搜集资料。他们在星空之下,偶遇一个通晓生物学的神秘机械人SPM-1。
 
由机械人来告诉人类关于生命的事情乍看有点奇怪,但其实机械人在探索宇宙中的可居地带和发现有机物质—生命的基本材料,都立下了不少功劳。
 
在香港太空馆全新制作的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内,观众将会暸解地球如此生机盎然,原来有赖本身独特的条件,大家亦会造访科学家所发现拥有液态水或有机化合物的天体。液态水对生物极其重要,因为几乎所有生物化学反应都需要它作为媒介;而在太空中发现有机物质,或许代表着生命能存在于地球之外。学者更会和大家分享对能否找到地外生命的看法。节目亦会介绍相关的太空任务,例如星尘号、开普勒和OSIRIS-REx等。
 
你对外星生命又有甚么看法?有还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