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立体球幕电影《小行星大任务3D》
 
2018.07.01 - 2018.12.31
香港太空馆
何鸿燊天象厅
 
 

2013年2月15日,一颗直径20米左右的小行星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上空爆炸,导致约1,500人受伤,而6,600万年前导致恐龙时代结束的物种大灭绝,亦相信是由一次灾难性的小行星撞击所引发。难怪科学家千方百计,也要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

但另一方面,有些科学家相信小行星在太空探索内可担当重要的角色。有些小行星含有水合矿物,或可成为水和燃料的来源,解决不少物资运送的问题。假若此构思真的可行,小行星便能成为探索太阳系其他天体的踏脚石-真正的太空驿站。

正如所有崭新的太空探险任务一样,把构思化为现实总是困难重重。然而这种极限任务,最终将令我们学会如何保护地球以及在其他星球上定居。

在立体球幕电影《小行星大任务3D》中,观众将会跟太空人一起征服小行星,使它们为人类所用,并在过程中体会这个非凡任务为人类带来的益处。

你准备好出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