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
 
2018.11.07 - 2019.02.25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一楼 专题展览馆一、二及聚贤厅
 
 
电台电视广播与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发放新闻资讯、提供闲暇娱乐、见证社会大事或推广历史、文化及艺术等,广播业一直陪伴着香港人成长,成为市民大众的集体回忆。
 
1928年6月,香港政府接手经营民间广播组织「香港无线电广播社」,以GOW为台号启播,成为香港电台的前身。自此,香港电台便成为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服务机构。随着时代变迁,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使香港电台节目创优革新,除发展历史最悠久的电台广播外,香港电台随后发展电视服务,继而开发流动应用程式,以更贴近大众的生活方式提供资讯及娱乐。
 
2018年,香港公共广播踏入九十年,香港文化博物馆藉此机会与香港电台合办「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透过重塑录音室与经典节目场景,和展出香港电台收藏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影音片段,展示香港广播业和香港电台的发展路程,与观众一同回顾这条声影长河每一个光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