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合‧陶 ─ 当代陶瓷艺术展
 
2018.12.29 - 2019.04.15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一楼 专题展览馆五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
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

参展陶艺家:
陈翘康、李颖仪及许俊杰、梁冠明、李慧娴、潘辉煌、尹丽娟、黄丽贞、黄美娴
媒体艺术家:黄淑贤

当陶瓷遇上各式媒介,会激发出甚么可能?是次展览邀请陶艺家与艺友跨界合作,交流意念和技巧,对话间创造出一段独特的艺术旅程。

黄丽贞把光影移印至瓷片上,将瞬间化作永恒。走进黄美娴整个只有黑白两色的陶艺工作室,你可以窥探到她的私密回忆。李颖仪及许俊杰以近千只陶碗引发你思考禅与生活。当你沉醉在潘辉煌作品的优雅陶姿之中,转念之间又会堕入李慧娴警世的地狱审判之旅。别怕!梁冠明精致的瓷器会迅速把你带回人间,让你在灯影之间欣赏艺术家的超凡技艺。尹丽娟把一本本陶书送进窑中经历千度历练,灰烬里顷刻绽放彩华。在陈翘康的千块瓷片之下到底是不是一头活兽?你踏入展览的一刻,它便在一呼一吸间爬进你的想象世界。

马上起行,踏上这一趟当代艺术实验之旅!

「合‧陶」正在进行中!我们将在以下平台继续介绍各位艺术家及创作伙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