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详情

 
 
瑰宝情寻 — 声影「留」传
 
2020.7.5 - 2021.3.28
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
 
 

香港电影资料馆肩负保存香港电影历史文化的重任,多年来孜孜不倦四处寻找香港电影的踪迹,希望将香港的文化遗产好好保护及承传下去。

搜集工作有如寻找失落的拼图,冀将这些佚失及长埋多年的电影重新与光影世界接轨,从而理解电影文化及历史的全貌。资料馆在2019至20年度获得政府拨款二千万,开展为期五年的馆藏数码化计划,将150部珍贵的电影拷贝,转换成最新的电影放映格式—数码电影,以减低电影菲林因放映而耗损的风险。

以往一些经典馆藏瑰宝因只存孤本或菲林状况欠理想而无法呈现于观众眼前,是次数码化计划,不但令这些馆藏终得​​以重见天日,同时也成就了资料馆二十周年第一项志庆节目—「瑰宝情寻—声影『留』传」。首先推出的十六部馆藏电影均是孤本或从未放映的版本,横跨四十至六十年代国粤语电影,每一部皆弥足珍贵。

纵然我们无法时光倒流回到过去,但观众可在漆黑的电影院内,借助数码科技模拟当年菲林卷动的观影经验,在平行时空里,与银幕上的影坛前辈再次一同经历光影故事,同笑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