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网上展览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故宫博物院合办「穿越紫禁城」系列,以不同主题简介紫禁城所蕴藏的深厚历史文化和智慧。继2019年首次举办展览「穿越紫禁城-建筑营造」后,「穿越紫禁城」系列陆续推出「红墙下的路人甲乙丙」、「红墙内的致尊宝」、「红墙内外猜情寻」以及「红墙内的思生活」四个网上展览,介绍紫禁城的不同面貌和故事,连系现今生活。

  1. 「红墙下的路人甲乙丙」
    展览重点介绍宫中鲜为人知的人物,揭示他们的职责及技艺,从窥探平凡人的掠影了解宫中生活。
    点击观看:https://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zh-hans/
     
  2. 「红墙内的致尊宝」
    展览透过视觉、味觉、嗅觉、听觉、触觉等五感介绍宫廷对于生活之美的极致追求。
    点击观看:https://masterpiece.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sc/home
     
  3. 「红墙内外猜情寻」
    展览以「长幼」、「夫妻」、「君臣」、「师生」四种人物关系,窥探皇家的亲情、爱情、君臣之义及师生情谊。
    点击观看:https://sentiments.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sc/home
     
  4. 「红墙内的思生活」
    展览发掘了紫禁城内有关西洋事物的珍品,展现宫廷内与西洋文明的交融和中西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点击观看:https://life.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