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Color Strip 幼稚园 《平民小皇帝》故事剧场 香港话剧团
 
    皇帝每年都会亲自耕种,他告诉小皇子耕种的重要性,可是小皇子却对耕田毫不关心。适逢气候异常,农作物失收,百姓生活顿成问题,但小皇子还常常嚷着要吃最甜美的水果,每每要有最顶级的享受。于是,皇帝与紫城伯伯合力施法术,让小皇子明白爱民如子的重要性。小皇子又学了重要一课!

对象:K2-K3
日期:2020年11月24日至2021年5月31日
时间:约45分钟
场地:学校礼堂或活动室
名额:80间幼稚园
语言:广东话
 
 
Color Strip 小学 《清宫科普大作战》故事剧场 香港话剧团
 
    剧场中的学校正大力推行STEM课程,让学生学习科学知识,众人都兴致勃勃,小龙却没有耐性,每当遇上科学难题,便会放弃。紫城伯伯决定要帮助小龙找回学习的热情,将他带到紫禁城,看看前人对科学认真的态度。他们回到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那时康熙皇帝患了疟疾,传教士洪若瀚提出让皇上服用西药治疗疾病。可是,大臣担心西药成效,不敢让皇帝贸然服用。小龙力劝康熙皇帝,康熙最终愿意服用,亦因此痊愈。康熙皇帝此后决心研究科学,使更多百姓受惠于科学。

对象:小学生
日期: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6月30日
时间:约45分钟
场地:学校礼堂或活动室
名额:50间小学
语言:广东话

 
    STEM 主题工作坊  
 
    为配合《清宫科普大作战》故事剧场,观看剧场演出的同学,将会在演出前一个月,参与STEM 主题工作坊。

时间:约1小时15分钟
场地:多用途室或课室
名额:每校约25人
语言:广东话

 
 
    「穿越紫禁城」校内展览  
 
    观看《清宫科普大作战》故事剧场的其中15间小学,可选择参与「穿越紫禁城」校内展览。

日期: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场地:学校校园内

 
 
Color Strip 中学 《格物致知在故宫》故事剧场 香港话剧团
 
    戏剧叙述一班高中同学正在为「格物致知在故宫」戏剧彩排。有些同学认为西方传教士是中国发展科技的大功臣;有些同学认为中国文化远胜西方文化,且对世界的影响更深且远,因而大伤脑筋,争论之声此起彼落。校园戏剧中横跨明清两朝,当中出现崇祯皇帝、多尔衮、顺治皇帝、康熙皇帝、汤若望、南怀仁等历史角色。一场又一场的历史事件中,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碰撞。高中同学透过戏剧体会格物致知的精神,反思现今科技发达,世界变成近在咫尺,同学有否认真追求更多知识。

对象:中学生
日期:2021年2月1日至5月31日
时间:约45分钟
场地:学校礼堂
名额:30间中学
语言:广东话
 
 
    「穿越紫禁城」校内展览  
 
    观看《格物致知在故宫》故事剧场的其中15间中学,可选择参与「穿越紫禁城」校内展览。

日期:2021年1月4日至5月28日
场地:学校校园内



上述节目已经由学校完成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