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虚拟导赏

menu
 

一段不可不知的电影发展史
「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虚拟游

作为香港最早的大型戏院之一,太平戏院见证了旧日民生娱乐由粤剧转移至电影、由默片至有声影画的发展,是香港电影史中的重要地标。

香港电影资料馆「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展出百多件由太平戏院第三代院主源碧福女士捐赠的珍贵文献,诉说戏院逾七十年间经历的光辉与挑战。就让馆长引领大家进入展厅,重访昔日「太平」的辉煌盛世!

Thumbnail

 

 
 

咫赏到户外 线上博物馆系列
「一张不能错过的旧火车票」铁路博物馆虚拟游

如果有多一张火车票,你会否跟馆长一起穿越时空,探索香港铁路的过去呢?

在这个虚拟导赏中,馆长将会带领大家游览香港铁路博物馆,除了1913年落成的旧大埔墟火车站外,亦会带你登上不同年代的历史车卡,听馆长娓娓道来它们的故事。

别犹豫了,这段旅程你绝对不能错过!

Thumbnail

 

 
 

咫赏到户外 在线博物馆系列
「3个灭火轮的神秘地方」葛量洪号虚拟游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坐拥维港海景,是大家熟知的拍照热点,但可能不少人仍未认识这艘灭火轮在本地海上救援历史的重大意义。今次旅程邀请到展览馆的助理馆长,以及曾与「葛量洪号」并肩作战多年的退休消防员梁宗宇先生,带大家游览展览厅及船上不同设备和景点,更到平日不对外开放的地方参观。

想知道驻船消防员除了救火还有什么职责?想了解更多海上救援的历史及装备?齐来探索「葛量洪号」,从中寻找答案吧!

Thumbnail

 

 
 

机械人的10个不可思议

快来与Pepper轻松漫游香港科学馆「机械人的五百年」展览,参观不同时期的机械人,探索机械人10个不可思议的有趣知识!

从最早期的机械装置到现代实验室里的机械人,是次展览让你了解科学家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精密的机械设计塑造跟人类相似的机械人,从而思考它们对人类的意义。而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为人熟悉的机械人也会出现在展览中,你岂可错过!

Thumbnail

 

 
 

咫赏到户外 线上博物馆系列
「10分钟成为天文学家」天文公园虚拟游

香港太空馆的馆长们与你虚拟畅游天文公园,让你用10分钟极速成为天文学家!

在这个日与夜的导赏团,你将认识到不同的中国古代天文仪器,包括明代浑仪、圭表、星晷、月晷及日晷等,又可在一望无际的夜空下享受观星乐,了解四季星座!

你准备好了吗?

Thumbnail

 

 
 

「非凡!屯门河」360°虚拟导览

艺术推广办事处推出「非凡!屯门河」,特别邀请本地艺术家/艺术组合陈浚人、陈韵淇、罗晓腾、黄卓健、耳制凉房(郑淑宜及梁嘉贤)及La Belle Époque(吴斯翘及张慧敏)在屯门河畔进行创作,为历史悠久且富地区特色的屯门注入新动力;六组作品已完成安装,涵盖雕塑、城市家具、编织艺术、甚至富有音乐元素的互动装置。诚邀大家参与我们的「非凡!屯门河」虚拟导览,享受360º全方位体验!


计划详情

Thumbnail

 

 
 

作客 — 罗屋虚拟游

柴湾为十八世纪时期客家人在香港的其中一个落户点,罗屋为当时建立的民居。经历二百多年历史,罗屋见证了柴湾区的城市发展,并记载了传统的客家文化与生活习惯。「作客 — 罗屋虚拟游」展示了罗屋的建筑特色、内部结构,以至家俬摆设及农具,带出背后充满人文情怀的小故事,重构客家人的生活原貌。立即到罗屋作客,寻访昔日的客家故事!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