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Color Strip 幼稚園 《平民小皇帝》故事劇場 香港話劇團
 
    皇帝每年都會親自耕種,他告訴小皇子耕種的重要性,可是小皇子卻對耕田毫不關心。適逢氣候異常,農作物失收,百姓生活頓成問題,但小皇子還常常嚷着要吃最甜美的水果,每每要有最頂級的享受。於是,皇帝與紫城伯伯合力施法術,讓小皇子明白愛民如子的重要性。小皇子又學了重要一課!

對象:K2-K3
日期:2020年11月24日至2021年5月31日
時間:約45分鐘
場地:學校禮堂或活動室
名額:80間幼稚園
語言:廣東話
 
 
Color Strip 小學 《清宮科普大作戰》故事劇場 香港話劇團
 
    劇場中的學校正大力推行STEM課程,讓學生學習科學知識,眾人都興致勃勃,小龍卻沒有耐性,每當遇上科學難題,便會放棄。紫城伯伯決定要幫助小龍找回學習的熱情,將他帶到紫禁城,看看前人對科學認真的態度。他們回到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那時康熙皇帝患了瘧疾,傳教士洪若瀚提出讓皇上服用西藥治療疾病。可是,大臣擔心西藥成效,不敢讓皇帝貿然服用。小龍力勸康熙皇帝,康熙最終願意服用,亦因此痊癒。康熙皇帝此後決心研究科學,使更多百姓受惠於科學。

對象:小學生
日期: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6月30日
時間:約45分鐘
場地:學校禮堂或活動室
名額:50間小學
語言:廣東話

 
    STEM 主題工作坊  
 
    為配合《清宮科普大作戰》故事劇場,觀看劇場演出的同學,將會在演出前一個月,參與STEM 主題工作坊。

時間:約1小時15分鐘
場地:多用途室或課室
名額:每校約25人
語言:廣東話

 
 
    「穿越紫禁城」校內展覽  
 
    觀看《清宮科普大作戰》故事劇場的其中15間小學,可選擇參與「穿越紫禁城」校內展覽。

日期: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場地:學校校園內

 
 
Color Strip 中學 《格物致知在故宮》故事劇場 香港話劇團
 
    戲劇敘述一班高中同學正在為「格物致知在故宮」戲劇彩排。有些同學認為西方傳教士是中國發展科技的大功臣;有些同學認為中國文化遠勝西方文化,且對世界的影響更深且遠,因而大傷腦筋,爭論之聲此起彼落。校園戲劇中橫跨明清兩朝,當中出現崇禎皇帝、多爾袞、順治皇帝、康熙皇帝、湯若望、南懷仁等歷史角色。一場又一場的歷史事件中,體現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碰撞。高中同學透過戲劇體會格物致知的精神,反思現今科技發達,世界變成近在咫尺,同學有否認真追求更多知識。

對象:中學生
日期:2021年2月1日至5月31日
時間:約45分鐘
場地:學校禮堂
名額:30間中學
語言:廣東話
 
 
    「穿越紫禁城」校內展覽  
 
    觀看《格物致知在故宮》故事劇場的其中15間中學,可選擇參與「穿越紫禁城」校內展覽。

日期:2021年1月4日至5月28日
場地:學校校園內



上述節目已經由學校完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