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menu

講座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
從海報閱讀當代世界

我們每日都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海報。可有想過海報可以登上博物館的殿堂,成為一件收藏品?一般人視海報為達至宣傳、銷售的傳訊媒體。其實海報不止於此。海報可就政治、社會、甚至意識形態的議題,默默地向大眾說話。作為一個以文字和圖案作為溝通的媒介,海報設計必須引人注目。如何給觀眾帶來視覺刺激,如何引起觀眾共鳴,都成為設計師面對的最大挑戰。

香港文化博物館由2001年起與香港設計師協會聯合舉辦「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透過徵集、比賽、展覽和研討會,並出版圖錄,把世界各地精采的海報帶到市民眼前,以擴闊他們的視野。

博物館節期間舉行的「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第三場講座就以「從海報閱讀當代世界」為題,請來香港文化博物館助理館長,介紹過去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的作品所呈現的社會面貌和創作風氣,又邀請了曾在三年展擔當不同角色的兩位本地設計師陳超宏和蔡劍虹前來,分享他們多年在海報設計上所經歷的旅程。

是次好書分享講座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同時於「優遊香港博物館」的YouTube及Facebook上作網上直播,參加者毋須報名。網上直播連結於活動當日在「優遊香港博物館」YouTube及Facebook上發放,點擊連結即可同步收看。歡迎讚好及訂閱以便獲得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
第一講:讀藝 • 讀人生
第二講:從電影人閱讀一個時代
第四講:閱讀香港歷史:從名人訪客到玩具工業


博物館精選好書半價特賣
100本精選好書

11月28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

現場地點*
香港文化博物館 (毋須報名;名額16人,先到先得;有興趣人士可於講座前30分鐘於大堂輪候入場,額滿即止)

網上平台
YouTubeFacebook

講者
設計師陳超宏、設計師蔡劍虹、香港文化博物館助理館長莫潤棣

嘉賓主持
香港語言學家及節目主持歐陽偉豪博士 (Ben Sir)

分享書目
《超越二度空間 — 2007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
《當下 • 活在 —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0》
《視野 — 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4》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
9865 6310 / 2601 7324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期間,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適用)

*:因應疫情關係,講座舉行的場地會就情況需要而實施特別開放安排及防疫措施,參加者出發前須留意相關場地網頁的最新消息公布。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3圖片1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3圖片2

返回網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