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節目 | 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

返回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
尋夢源:從香港電影的起點到朱石麟作品的現代性

Thumbnail
Thumbnail
Thumbnail

 

在數碼的時代裡,大家或難以想象黑白無聲的默片曾經盛極一時的年代。我們第三個講座題為「尋夢源:從香港電影的起點到朱石麟作品的現代性」,嘉賓講者將分享《中國電影溯源》和《故園春夢 — 朱石麟的電影人生》兩本電影好書,與觀衆一同尋找中國電影的「祖宗」,探討它的流變;又細味電影研究學者的心得,追尋中國電影史上一位舉足輕重的導演朱石麟給中國和香港電影帶來的影響。講座將以放映默片《香港風景》(1936)而展開,由默片伴奏家恩尼‧哥柏斯作現場鋼琴伴奏,讓觀衆一嚐早期電影的觀賞體驗。

閱讀更多

11月27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

現場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 (毋須報名;名額70人,先到先得;有興趣人士可於講座前30分鐘於電影院入口輪候入場,額滿即止。)

*:因應疫情關係,講座舉行的場地會就情況需要而實施特別開放安排及防疫措施,參加者出發前須留意相關場地網頁的最新消息公布。

網上平台:
優遊香港博物館 YouTubeFacebook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021 / 重要告示
好書+精品半價
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