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通行證尊享體驗

  • 有意參加者,須預先完成申請手續並領取博物館通行證。立即申請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須出示有效博物館通行證方可進入並參加下列活動。
  • 個別活動須預先登記。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應出示實體博物館通行證和確認電郵方可入場。

 

 

 
Admission Discount | HK Maritime Museum

合作夥伴門票優惠 | 香港海事博物館

 
由2023年1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凡購買香港海事博物館成人門票 ,可享有半價優惠。
 
購物優惠 | 南豐紗廠 CHAT Shop

合作夥伴購物優惠 | 南豐紗廠 CHAT六廠小店

 
由2023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11月30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凡於南豐紗廠 CHAT六廠小店購物,可享有九五折優惠。
 
博物館通行證 – 龍年別注版

博物館通行證 – 龍年別注版

 

為了和文博愛好者一同慶祝農曆新年,康文署推出博物館通行證「龍年別注版」。別注版共兩款設計,包括來自博物館館藏,充滿傳統氣息的紅彩雙火龍碟圖案,以及換上新年服飾的活力仔及思文喵。反應踴躍,己全部售罄。

 
館長出巡|夏商周走一趟

館長出巡 | 夏商周走一趟

 
日期: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

活動詳情:
平日參觀博物館,你有否想過策劃展覽背後的理念和故事?是次活動,館長團隊將與你聲音導航,以互動形式同遊「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天地之中─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解構你所不知的故事和歷史。

第一節: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分
第二節: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第三節: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
第四節:下午4時至5時
備註: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這個展覽是弘揚中華文化系列的活動之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積極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節目和活動,讓市民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想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網頁:https://www.lcsd.gov.hk/tc/ccpo/index.html

報名及名額: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應出示實體博物館通行證方可入場。每場名額15人,即場參加,先到先得。
 
夜遊太空館

夜遊太空館

 

2024年5月14日(星期二)

下午6時至9時

地點:香港太空館展覽廳及天象廳

在這休館日的晚上,香港太空館會特別開放予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讓大家能輕鬆自在地參觀展覽,天象廳更會加開兩場特備節目,放映由香港太空館製作的《宇宙中的生命》及《星光解碼》,供會員免費欣賞。

 

球幕電影《宇宙中的生命》

放映時間:晚上7時正

片長:約30分鐘

概要:你認為地外生命存在嗎?是存在或是不可能呢?本節目會讓大家一睹地球獨特的條件是如何令生命茂盛繁衍,亦會看看在宇宙中其他有可能存在着有機物質和液態水的天體。此外,節目中亦會介紹各類太空任務如星塵號任務、開普勒任務和OSIRIS-REx任務等。

 

球幕電影《星光解碼》

放映時間:晚上8時正

片長:約30分鐘

概要:全靠日益精良的望遠鏡,加上物理學的長足發展,人類逐漸得知與眾多恆星的距離和恆星光譜的含義。原來它竟然隱藏着星星的重要資訊,如質量、表面溫度及組成物質等。到底透過點點星光,我們還可以領悟出多少宇宙的奧秘呢?《星光解碼》讓觀眾追隨天文學家的足跡,逐步破解星星的秘密。

 

報名及名額: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應出示實體博物館通行證方可入場。即場參加,先到先得。

 

天象廳特備節目名額:每場270

 

語言:球幕電影為粵語旁述,觀眾可透過多語言耳機系統選擇普通話及英語。

 
會員尊享夜:科學奇想夜

會員尊享夜:科學奇想夜

 

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

下午7時半至9時半

地點:香港科學館

現實中有沒有星際航行睡眠艙?

除了螢火蟲,還有哪些生物會發光?

如何利用黑洞作時光機?

住在流浪行星的外星人身體結構有甚麼特別?

與我們一起度過這個啟發性的會員尊享夜。我們將探討科幻作品中的情節,探索當中有多少程度合符科學原理。讓我們踏上一段擴闊大家科學思維的旅程。


同期展覽包括:科幻旅航


報名及名額: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應出示實體博物館通行證方可入場。即場參加,先到先得。 

 

 

 

過去活動

館長解碼 | 館長同你車天車地

館長解碼 | 館長同你車天車地

 

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演講室

 

兩位於博物館內擔任不同崗位的館長,將會透過照片和對談,與大家分享鮮為人知的博物館故事。博物館的藏品豐富,大型藏品包括各種退役交通工具,如:電動機車、滅火輪、電車…… 館長將與你講解有關修復、移交及永久收藏這類大型藏品背後的精彩故事。

 
會員尊享日 | 香港海防博物館

會員尊享日 | 香港海防博物館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

 

週末遊博物館太多人?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可於是次會員日,享受更舒適自在的參觀體驗。

 

同場加設「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 (只設中文版本): 遊戲結合虛擬實境互動體驗與實體道具,帶領你了解香港海防博物館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的軍事史蹟與自然地貌。你將化身為史蹟徑山林中其中一員,跟隨指示破解謎題,與隊友深入海防重地歷險!為免向隅,歡迎網上報名預約。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遊戲全程時間約1.5小時)
地點: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

 
夜悠遊 ‧ 遊油夜

夜悠遊 ‧ 遊油夜

 

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晚上8時至10時

地點:油街實現

 

油街實現的前身為香港遊艇會會所,於1908年落成。其後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的籌劃下,紅磚瓦頂的二級歷史建築經活化修復,於2013年作為藝術空間開放予公眾。油街實現於2019年進行擴展計劃,與毗連的戶外空間連合,為各類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提供更多可能性。今次油街實現為博物館通行証持有人特別推出晚間參觀體驗,讓大家在閉館後走進油街實現,以新穎有趣方式,發掘藏在這所前香港遊艇會會所鮮為人知的一面。

 

首推特別製作的「夜悠遊‧遊油夜」晚間活動,讓會員加深了解油街實現和周遭社區的歷史。活動將帶領大家遊走油街實現的不同角落,並結合話劇、舞蹈和虛構的故事情節,一起找尋散落於回憶當中的歷史碎片,在虛實之間讓我們重新建構對城市的認識,發掘歷史和自身的關係。

 

活動期間,油街實現的展覽將會特別開放,並設有定點導賞。有關活動及展覽詳情可瀏覽油街實現網頁:https://www.apo.hk/tc/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

 
館長解碼 | 古生物展廳

館長解碼 | 古生物展廳

 

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 演講廳

 

平日參觀博物館,你有否想過策劃展覽背後的理念和故事?香港科學館將與你解構關於全新古生物展廳的故事。

 
館長解碼 | 黑洞──信息的盡頭

館長解碼 | 黑洞──信息的盡頭

 

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30分

地點:香港太空館 演講廳

 

你好可能聽過「黑洞」這個名詞,或者你認為它們是「宇宙吸塵機」將所有東西吸入。究竟黑洞的真面目是甚麼?如何透過展覽介紹一個看不見又觸不到的物體?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蘇柱榮博士將分享策劃「黑洞──信息的盡頭」展覽的理念,與你解構關於展覽背後的故事。

 
香港鐵路博物館 | 主題服裝祭

香港鐵路博物館 | 主題服裝祭

 

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香港鐵路博物館

 

週末遊博物館太多人?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可於是次會員日,享受更舒適自在的參觀體驗。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當日歡迎以鐵路或舊日香港主題相關的特別造型進入博物館,並可破例在歷史車卡內拍照留念。一天限定,不容錯過!

 

同場加設:

  • 錄像節目放映:循環播放《九廣鐵路八十年》及《60號柴油電動機車》。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地點:313號歷史車卡

 

  • 柴油電動機車解碼:退休柴油機車訓練主任除了分享舊日工作點滴及見聞,更會帶大家到51號及60號機車旁一探究竟。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5時

地點:313號歷史車卡、51號及60號機車

 
「與茶具文物館有約40年」慶祝晚會

「與茶具文物館有約40年」慶祝晚會

 

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下午6時至8時30分

地點:茶具文物館

 

茶具文物館是以希臘復興期風格的古老建築物重修而成的博物館,1984年1月27日正式對外開放。館內展品來自羅桂祥博士捐贈的陶瓷、紫砂茶具及文物。2024年,茶具文物館誕生40周年,為紀念這特別時刻,在生日前一晚將舉行「樂韻夜悠揚」茶聚 及「館藏・珍藏40」導賞活動,讓出席嘉賓在融匯中西古典氣氛的展館中一面看展覽,一面品茶聽中樂,一同慶祝茶具文物館邁向40載。

 

「樂韻夜悠揚」茶聚(粵語)

第一節:下午6時15分至7時

第二節:下午7時15分至8時

茶具文物館1號及2號展覽廳 (地下)

 

「館藏・珍藏40」定點導賞(粵語)

下午6時15分至8時15分

茶具文物館 (一樓)

 
《雲裳艷后》(1959)

《雲裳艷后》(1959)電影放映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下午3時30分至5時10分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劇情簡介:
黑白 | 國語 | 中文唱詞 | 96分鐘

時裝公司的小裁縫(陳厚)一直暗戀孤女丹凝(林黛),受經理所託邀請她當時裝表演的模特兒。丹凝為籌款修葺孤兒院,不顧守舊院長(王萊)強烈反對,偷偷答允演出。林黛在戲裡穿素色旗袍時純真樸實,換上西式新裝則嬌美時髦,加上她洋娃娃般的外型,假扮模特兒公仔也維妙維肖。

本片圍繞時裝世界為題已是嶄新,兩場時裝表演在歌舞包裝下充滿新鮮感和娛樂性,各款時尚以及多國服飾隨場景轉換,讓觀眾經歷一趟環球精華遊。雲裳作為點題重心絕不可怠慢,戲服不單由當時著名的「造寸時裝公司」製造(影片中出現該店實景),更請來主事人顧亦珍親自設計,可說是電影與時裝別開生面的跨界合作。

 

同期展覽包括: 更衣記——香港電影旗袍戲服秀

 

鳴謝國泰-Keris影片私人有限公司

 
會員尊享日:科幻 | 不科幻

會員尊享日:科幻 | 不科幻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下午1時至5時

地點:香港科學館

 

激光在真空中可見嗎?

外星人必然有大額頭嗎?

身高100米的怪獸的腦部會缺血嗎?

太空飛船的外型設計需要流線型嗎?

蜘蛛絲有多強韌?

宇宙真的有磁力王?

人工智能會叛變嗎?

在這次會員尊享日,參加者可以進行科學實驗、參加分享會、工作坊、攤位遊戲、參觀展覽並參考真實例子,思考科幻作品中的情節,有多少程度合符科學原理,並擴闊科學思維。

  • 復康穿戴式機械人分享會及體驗
    時間:下午1時至2時;下午3時至4時
    地點:一樓演講廳
  • 科幻料理學:3D食物打印
    時間:下午1時15分至45分;下午2時15分至45分;下午3時15分至45分;下午4時15分至45分
    地點:一樓地球科學廳地球探知角
  • 機械狗的科技奇觀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3時;下午4時30分至5時
    地點:地下示範劇場
  • 科學體驗(激光幻影、太空航行祕技、怪獸血壓大揭祕)
    時間:下午1時至5時
    地點:地下課室
  • 不可思議機械臂工作坊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2時15分;下午3時30分至4時15分
    地點:地下實驗室
  • 攤位遊戲(解構太空衣、火星種植任務、人造衞星的幾何)
    時間:下午1時至5時
    地點:地下特備展覽廳
  • 科幻旅航定點導賞
    時間:下午1時至5時
    地點:地下特備展覽廳

同期展覽包括:科幻旅航

 
金庸武俠世界漢服夜遊

金庸武俠世界漢服夜遊

 
日期: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6時30分至下午9時30分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活動詳情:
歡迎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穿著漢服來夜遊「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及金庸館,游賞金庸武俠世界。一天限定,不容錯過!

這個展覽是弘揚中華文化系列的活動之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積極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節目和活動,讓市民認識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想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網頁:https://www.lcsd.gov.hk/tc/ccpo/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