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通行證

Museum Pass 博物館通行證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可享以下優惠

  • 於博物館通行證有效期內可無限次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博物館的常設及專題展覽(特定的專題展覽除外)。
  • 於設在博物館內的禮品店/書店購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製作的刊物及紀念品可獲九折優惠(孫中山紀念館和香港海防博物館除外)。
  • 於設在博物館內的指定餐廳惠顧可享優惠。
  • 參與博物館主辦的活動(如教育推廣活動)可獲九折優惠。參加活動費用倘為優惠價錢,則不能同時享有此優惠。
  • 由現在起至2024年8月31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以正價購買香港迪士尼樂園任何類別的標準、小童、學生及長者「奇妙處處通」會籍,可分別享有HK$60、HK$50、HK$50及HK$40折扣優惠。優惠受 條款及細則 約束。查詢熱線(852)1-830-830。有關票價、條款及細則,請瀏覽 香港迪士尼樂園 網站。
  • 由2023年1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凡購買香港海事博物館成人門票 ,可享有半價優惠。
  • 由2023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11月30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凡於南豐紗廠 CHAT六廠小店購物,可享有九五折優惠。
  • 參加康文署博物館特備活動

 

 

博物館通行證收費

門票種類

全年票價

家庭通行證 (適用於最多四人,須為親屬)

港幣 100 元

個人通行證

港幣 50 元

優惠通行證
(只適用於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60 歲或以上高齡人士)

港幣 25 元

 

使用期限

博物館通行證:由簽發日期起 12 個月內

 

使用及優惠須知

  • 每證只限持證人使用。
  • 申請人須出示博物館通行證方可進入博物館參觀。
  • 博物館通行證不得轉讓。持證人於入場時或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 博物館通行證一經發出,概不退換或退款。
  • 如遺失博物館通行證,請即時到下列任何一間博物館報失。補領/重發新證每張費用如下(2024年4月1日起生效) :

  博物館個人通行證:$11;博物館家庭/優惠通行證:$6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可於通行證有效期屆滿時到下列任何一間博物館辦理續證手續。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須遵守博物館規例及各間博物館的場館規則。
  • 所有優惠均不可轉售、轉讓、退款或交換。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或博物館主管可基於以下原因:維修、保養、惡劣天氣或特備節目,或為保障安全、治安或秩序,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或博物館主管認為有需要的任何情況下,不時更改博物館的開放時間、暫停開放任何一間博物館或其任何部分及/或暫停或取消任何展覽(不論常設或專題),而不作事先通知,並毋須退款或作出任何賠償。
  • 如對所有優惠有關的條款及細則及其他事宜有任何爭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保留就爭議的任何問題之解釋權及最終決定權。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有權隨時修訂有關優惠條款及細則,暫停或終止各項優惠而不作事先通知。

 

注意事項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博物館現實施以下措施:
    • 除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所有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免費開放;
    • 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的常設展覽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及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
    • 香港科學館常設展覽的入場費為標準票20元、團體票14元及優惠票10元;
    • 香港太空館常設展覽的入場費為標準票10元、團體票7元及優惠票5元;及
    • 博物館通行證(全年)的費用為家庭證100元、個人證50元及優惠證25元;及已取消半年票、月票和周票。
  • 康文署計劃舉辦以下額外收費的專題展覽*,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在有效期內可無限次免費入場參觀:
    • 香港科學館的「科幻旅航」展覽(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5月29日)。

*
#
節目或會有改動
孫中山紀念館將於2024年5月1日起暫時關閉,以優化常設展廳的設計及展示內容,並進行維修和改善工程,預計於2025年第二季重開。


申請博物館通行證及續證,可於下列博物館辦理:

博物館

電話

香港藝術館

(852) 2721 0116

香港歷史博物館

(852) 2724 9042

香港文化博物館

(852) 2180 8188

香港科學館

(852) 2732 3232

香港太空館

(852) 2721 0226

#孫中山紀念館

(852) 2367 6373

香港海防博物館

(852) 2569 1500

    博物館通行證申請表

    按此下載
    注意:建議使用Adobe Reader應用程式填寫PDF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