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横幅图

穿越 – 香港博物馆节2015

27.6 – 12.7.2015

今年,我们很高兴推出「穿越 – 香港博物馆节2015」。这是第一届香港博物馆节,把十四间公共博物馆、五个文化空间,以及三个与博物馆紧密连系而又独当一面的专业范畴汇聚一起,覆蓋了历史、艺术、文化、科学、天文、电影、考古、历史建筑保育,以及文物修复等,透过精心设计的节目和活动,鼓励不同年龄的市民走进博物馆群,在这个知识与专业的宝库中,按著个人的兴趣与步伐探索,丰富体验,激发思考。

为期十六日的香港博物馆节提供逾七十项节目及活动,分为四大类别,包括博物馆节特备活动、「反转博物馆」节目系列、展览及电影系列,以及教育及推广活动系列。当中包括有不同类型的展览、讲座、分享会、电影、工作坊等,无论个人和一家大小都适合参加。

亮点项目首推「反转博物馆」节目系列,当中包含二十项的节目和活动,让参加者更深入了解博物馆不同范畴的工作。想知道博物馆馆长的工作是什么一回事,就不要错过糸列中的「馆长不可不知的101件事」讲座;另外,「与博物馆设计师会面」又邀请了多间博物馆的专业设计师与市民分享制作天象节目及大型展览的幕后故事。如何利用设计,提升展览的视觉效果,如何排除万难化腐朽为神奇?他们为你娓娓道来。

文物修复办事处又破天荒派出专科的「文物医生」,于博物馆节期间公开「应诊」。他们分别在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开设「珍藏上医馆」,为市民带来的文物「诊症」,想享用此特别服务,请及早预约。

如果想体验博物馆馆长的工作,就不要错过由香港艺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科学馆及文物修复办事处合力炮制的「我要做馆长」体验之旅。这项互动活动于博物馆节期间一连三个周末的下午于香港艺术馆举行。

喜欢做手工的小朋友,就一定要参加于周末举行的H.A.S.博物馆亲子工作坊。主题包括历史、艺术和科学。

博物节特备节目的压轴好戏当然要数7月11日在香港太空馆举行的「外星人玩转太空馆」。这个派对欢迎小四至小六学生携同他们一位家长参加。他们可扮成外星人到来,一起寻找外太空生命。

此外,尚有其他精釆节目,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