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網上展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故宮博物院合辦「穿越紫禁城」系列,以不同主題簡介紫禁城所蘊藏的深厚歷史文化和智慧。繼2019年首次舉辦展覽「穿越紫禁城-建築營造」後,「穿越紫禁城」系列陸續推出「紅牆下的路人甲乙丙」、「紅牆內的緻尊寶」、「紅牆內外猜情尋」以及「紅牆內的思生活」四個網上展覽,介紹紫禁城的不同面貌和故事,連繫現今生活。

  1. 「紅牆下的路人甲乙丙」
    展覽重點介紹宮中鮮為人知的人物,揭示他們的職責及技藝,從窺探平凡人的掠影了解宮中生活。
    點擊觀看:https://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
     
  2. 「紅牆內的緻尊寶」
    展覽透過視覺、味覺、嗅覺、聽覺、觸覺等五感介紹宮廷對於生活之美的極致追求。
    點擊觀看:https://masterpiece.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tc/home
     
  3. 「紅牆內外猜情尋」
    展覽以「長幼」、「夫妻」、「君臣」、「師生」四種人物關係,窺探皇家的親情、愛情、君臣之義及師生情誼。
    點擊觀看:https://sentiments.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tc/home
     
  4. 「紅牆內的思生活」
    展覽發掘了紫禁城內有關西洋事物的珍品,展現宮廷內與西洋文明的交融和中西思想的交流與碰撞。
    點擊觀看:https://life.traversingforbiddenc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