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遊戲

「線」上修復:紫外線與紅外線

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因為社會仍在發展中,人們的生活不算富裕,所以很多人都很節儉,他們會修理破舊的生活用品,縫補殘破的衣服等等。時至今日,人們的生活質素提升了許多,不再需要重複使用舊物,反而會追逐潮流,汰舊換新。舊物真的沒有存在價值嗎?

博物館有一班工作人員,卻反潮流而行,他們積極地研究,利用先進科技對文物進行保育和修復,他們就是文物修復辦事處的專業人員。雖然文物修復令一般人感覺上有些遙不可及,但其實當中的技術、理念和研究成果亦能於日常生活上體驗及應用得到。

今年的香港博物館節推出的「線」上修復:紫外線與紅外線,以小遊戲和影片示範,深入淺出地介紹他們部分工作的日常,包括以光學技術巧妙地修復碎裂的玻璃物品,以及如何透視一幅畫作,追蹤畫家的創作過程。齊來拆解文物修復實驗室背後所隱藏的秘密吧!



請使用手機開啟遊戲以達至最佳體驗。使用電腦桌面版的用戶,請以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開啟: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Mozilla Firefox或Safari。

返回網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