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遊戲

「摺築博物館」紙模型系列

一間受歡迎的博物館除了藏品豐富、展覽精采,它的建築本身也常成為聚焦的地方。以香港來說,我們有希臘復興期建築風格的茶具文物館、「藝術與工藝」建築風格的油街實現、富中國傳統建築特色的香港鐵路博物館,以及由本地製造的滅火輪改建而成的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每一間都有不同的設計故事和歷史意義。

今年博物館節期間特別推出的「摺築博物館」挑選了這四間建築風格各異的博物館作為藍本,邀請設計師將各個建築物的外型轉化成立體模型紙樣,讓你於網上下載,親手摺疊製作你的博物館模型。設計師還加入了不同人物、樹木的細節設計,讓你發揮創意,按喜好將它們置於摺好的展館模型上,製造出屬於你個人的博物館群。

點擊下方連結,即可到各內頁下載並列印模型紙樣,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紙張列印,更可以為你的博物館模型加上獨一無二的小細節。立即行動,展開製作!歡迎你將製成品照片上載至社交平台並標記「優遊香港博物館」的Facebook及Instagram帳號,與我們分享你所製作的博物館。


「摺築博物館」紙模型系列
茶具文物館
油街實現
香港鐵路博物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返回網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