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游戏

「线」上修复:紫外线与红外线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因为社会仍在发展中,人们的生活不算富裕,所以很多人都很节俭,他们会修理破旧的生活用品,缝补残破的衣服等等。时至今日,人们的生活质素提升了许多,不再需要重复使用旧物,反而会追逐潮流,汰旧换新。旧物真的没有存在价值吗?

博物馆有一班工作人员,却反潮流而行,他们积极地研究,利用先进科技对文物进行保育和修复,他们就是文物修复办事处的专业人员。虽然文物修复令一般人感觉上有些遥不可及,但其实当中的技术、理念和研究成果亦能于日常生活上体验及应用得到。

今年的香港博物馆节推出的「线」上修复:紫外线与红外线,以小游戏和影片示范,深入浅出地介绍他们部分工作的日常,包括以光学技术巧妙地修复碎裂的玻璃物品,以及如何透视一幅画作,追踪画家的创作过程。齐来拆解文物修复实验室背后所隐藏的秘密吧!



请使用手机开启游戏以达至最佳体验。使用电脑桌面版的用户,请以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开启: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Mozilla Firefox或Safari。

返回网上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