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武 ‧ 艺 ‧ 人生 ─ 李小龙
 
2013.07.20 - 2020.12.31
香港文化博物馆
二楼 专题展览馆六
 
 
李小龙出生于美国三藩市,在香港成长,襁褓中已经参与电影演出,10岁成为电影的主角,这位率性自然的电影童星,于18岁负笈美国,扩大了生活与思想的视野。他一直醉心于武术,在美国开设武馆授徒,融哲于武,创立了截拳道,成为一代武术家。这位别具魅力的演员,凭美国电视剧集《青蜂侠》中加藤一角,逐渐扬名于影艺圈及武术界,1970年代初,回港接拍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和《龙争虎斗》等几出名作;至此无论他的明星风采,或是武术造诣,均蜚声中外。
 
纵然李小龙离开了45年,他,仍活在我们之间。香港文化博物馆与美国李小龙基金会合作,筹展期间更联络海内外收藏家,终于成功征集了超过六百多件珍贵的李小龙文物,可以让观众更全面地、立体地、自主地从他的个人、电影、功夫、文化现象等多方面了解他的成就和贡献,以及其在普及文化的意义,重新认识李小龙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