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详情

 
 
#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 采绿游踪
 
2018.09.07 - 2019.03.23
工业贸易大楼
一楼大堂
 
 

纪念品的英文「Souvenir」一词源自法语,意指想起、忆及。到外地旅游,总希望可以带走一些东西,作为游历的凭证、回忆的载体。在林林总总的物件中,有人喜欢收集印上名胜风景的火柴盒、明信片,写上地方名称的磁石、匙扣,亦有些搜集是在纪念品店无从搜购的。

为期三年的「# 艺术旅人」展览系列将于 9 月在工业贸易大楼推出第三期展览,艺术推广办事处邀请两位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本地艺术家 — 李美娟和杨沛铿,同以异国的芊芊百草作为灵感来源及素材,借着转化及重组旅途上的植物搜集,展示各自在自然场域里的观察和发现,拓展创作内涵的语汇及世界观,演绎成一段独特的搜物游记。

李美娟喜欢到历史悠久的地域旅游,回溯文化源流及自然脉络,在旅程的细部和片段中取材,透过采集棵棵不期而遇的野生植物,以压花方法将花草的姿态定格,把微不足道的渺小事物拼凑成另类的异地图腾。杨沛铿搜罗世界各地的植物品种,通过园艺和装置探讨自然景观与文化生态的互现关系,慢性地呈现不同植物在光合作用下的生长规律,藉以稀释物种的地域差异,呈现不一样的盆景,模拟一个微型的城市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