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通行证

Museum Pass 博物馆通行证

   

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可享以下优惠

  • 于博物馆通行证有效期内可无限次参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博物馆的常设及专题展览(特定的专题展览除外)。
  • 于设在博物馆内的礼品店/书店购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制作的刊物及纪念品可获九折优惠(孙中山纪念馆和香港海防博物馆除外)。
  • 于设在博物馆内的指定餐厅惠顾可享优惠。
  • 参与博物馆主办的活动(如教育推广活动)可获九折优惠。参加活动费用倘为优惠价钱,则不能同时享有此优惠。
  • 由现在起至2024年8月31日,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以正价购买香港迪士尼乐园任何类别的标准、小童、学生及长者「奇妙处处通」会籍,可分别享有HK$60、HK$50、HK$50及HK$40折扣优惠。优惠受 条款及细则 约束。查询热线(852)1-830-830。有关票价、条款及细则,请浏览香港迪士尼乐园网站。
  • 由2023年1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凡购买香港海事博物馆成人门票 ,可享有半价优惠。
  • 由2023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11月30日,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凡于南丰纱厂 CHAT六厂小店购物,可享有九五折优惠。
  • 参加康文署博物馆特备活动

 

 

博物馆通行证收费

门票种类

全年票价

家庭通行证 (适用于最多四人,须为亲属)

港币 100 元

个人通行证

港币 50 元

优惠通行证
(只适用于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60 岁或以上高龄人士)

港币 25 元

 

使用期限

博物馆通行证:由签发日期起 12 个月内

 

使用及优惠须知

  • 每证只限持证人使用。
  • 申请人须出示博物馆通行证方可进入博物馆参观。
  • 博物馆通行证不得转让。持证人于入场时或须出示身份证明文件。
  • 博物馆通行证一经发出,概不退换或退款。
  • 如遗失博物馆通行证,请实时到下列任何一间博物馆报失。补领/重发新证每张费用如下(2024年4月1日起生效) :

  博物馆个人通行证:11元;博物馆家庭/优惠通行证:6元。

  • 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可于通行证有效期届满时到下列任何一间博物馆办理续证手续。
  • 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须遵守博物馆规例及各间博物馆的场馆规则。
  • 所有优惠均不可转售、转让、退款或交换。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或博物馆主管可基于以下原因:维修、保养、恶劣天气或特备节目,或为保障安全、治安或秩序,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或博物馆主管认为有需要的任何情况下,不时更改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暂停开放任何一间博物馆或其任何部分及/或暂停或取消任何展览(不论常设或专题),而不作事先通知,并毋须退款或作出任何赔偿。
  • 如对所有优惠有关的条款及细则及其他事宜有任何争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保留就争议的任何问题之解释权及最终决定权。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有权随时修订有关优惠条款及细则,暂停或终止各项优惠而不作事先通知。

 

注意事项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博物馆现实施以下措施:
    • 除香港科学馆及香港太空馆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所有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免费开放;
    • 香港科学馆及香港太空馆的常设展览免费开放予全日制学生及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
    • 香港科学馆常设展览的入场费为标准票20元、团体票14元及优惠票10元;
    • 香港太空馆常设展览的入场费为标准票10元、团体票7元及优惠票5元;及
    • 博物馆通行证(全年)的费用为家庭证100元、个人证50元及优惠证25元;及已取消半年票、月票和周票。
  • 康文署计划举办以下额外收费的专题展览*,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在有效期内可无限次免费入场参观:
    • 香港科学馆的「科幻旅航」展览(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5月29日)。


*
#
节目或会有改动
孙中山纪念馆将於2024年5月1日起暂时关闭,以优化常设展厅的设计及展示内容,并进行维修和改善工程,预计於2025年第二季重开。


申请博物馆通行证及续证,可于下列博物馆办理:

博物馆

电话

香港艺术馆

(852) 2721 0116

香港历史博物馆

(852) 2724 9042

香港文化博物馆

(852) 2180 8188

香港科学馆

(852) 2732 3232

香港太空馆

(852) 2721 0226

#孙中山纪念馆

(852) 2367 6373

香港海防博物馆

(852) 2569 1500

博物馆通行证申请表

按此下载
注意:建议使用Adobe Reader应用程序填写PDF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