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rojects

teamLab:
光漣

teamLab光漣橫幅桌面版 teamLab光漣橫幅流動版

日期及時間:
25.3 - 2.6.2024
18:30 - 23:00

每天最後一場的最遲入場時間是晚上10時50分,錯過最遲入場時間之參觀者恕不能入場。

地點:添馬公園

入場位置:港鐵金鐘站A出口 - 夏愨道往政府總部行人天橋
請上扶手電梯或使用升降機到橋面左邊排隊區等候入場
已登記人士入場路線 (地圖)

免費入場,網上登記參觀

立即登記

*預約系統逢星期一中午12時會開放預約未來一星期的名額,額滿即止。此外,每天下午1時亦會開放當日少量名額供參觀人士預約。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變更、修改、增加或撤銷任何參加的條款及細則、節目內容及參觀時段,恕不提前另行通知。

立即登記

關於展覽

創作理念

香港的海濱作為本地市民及遊客喜愛的公共空間,不僅可以飽覽都市的繁華,還可以享受海天一色的悠閒。為了彰顯香港海濱空間的多元面貌,打造愉悅的創意共享環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邀請了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於2024年3月25日至6月2日在香港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及維多利亞港,呈獻一場空前的戶外藝術展。


作品

持續站立的生命2024
teamLab《持續站立的生命》© teamLab

持續站立的生命
teamLab, 2014, Interactive Digitized Nature, Sound: Hideaki Takahashi

ovoid(蛋狀物)可以在任何地方持續站立。當ovoid被人推倒、被風吹倒或被海浪拍倒時,會一邊迅速恢復站立,一邊改變光的色彩並且發出此色彩特有的音色。 光芒也會傳播給周圍的ovoid和樹木,被傳播的光會使之發出音色,呼應並擴散開來。

呼應之樹2014
teamLab《呼應之樹》© teamLab

呼應之樹
teamLab, 2014, Interactive Digitized Nature, Sound: Hideaki Takahashi

樹木的光芒呼應了從《持續站立的生命》連續而來的光,光閃耀著,並發出音色。周圍的樹木也連續呼應傳播並發出音色。


電子場刊

電子場刊PDF


teamLab 簡介

teamlab logo
teamLab是成立於2001年的國際跨域藝術團隊,由藝術家、程式設計師、工程師、電腦圖像動畫師、數學家和建築師等各個領域的專家所組成。團隊透過創作,探索藝術、科學、科技和自然界的交匯點,並摸索人與世界的關係和新的認知。


藝術推廣辦事處
藝術推廣辦事處Facebook 藝術推廣辦事處Instagram

科學推廣組
科學推廣組Facebook 科學推廣組Instagram

Art at Harbour 2024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