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rojects

藝術有理

藝術有理橫幅桌面版 藝術有理橫幅流動版

日期時間:
25.3 - 2.6.2024

24小時開放

地點:添馬公園

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變更、修改、增加或撤銷任何參加的條款及細則、節目內容及參觀時段,恕不提前另行通知。

關於展覽

創作理念

科學和藝術常被人視為風馬牛不相及的學科,但它們其實也存在互相交疊、共同擦出合作火花的可能性。「光」可以是一個科學題目,比如研究光的性質和特性;也可以是一種表現藝術的手法,例如以光的概念或迷人的光影效果來呈現的藝術創作。


作品

Harbour Cup event photo
本地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作品《維港盃》的構想圖

《維港盃》

《維港盃》是一組互動藝術裝置,創作靈感來自大家熟悉的足球機,但與一般足球機不同的是,雙方都沒有龍門。玩家需要透過協商來決定遊戲規則,兩隊之間的關係可以是競爭,也可以是合作。

Schrödinger’s Bed event photo
本地藝術家郭達麟作品《薛丁格床》的構想圖

薛丁格床

《薛丁格床》以有趣的方式呈現著名的量子力學假想實驗「薛丁格貓」,鼓勵大眾思考物理概念。


《維港盃》
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極端情況」
- 展品會暫時關閉
黃/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展品會暫時關閉

《薛丁格床》
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極端情況」或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展品會暫時關閉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 展品如常開放

請瀏覽「藝術@維港2024」網頁 /「QK POST」Facebook 專頁及Instagram 以獲取最新資訊


  • 觀時,請盡量保持安靜,以獲得最佳的觀賞體驗。
  • 請輕輕觸碰展品,切勿拍打。
  • 請多留意周邊觀眾及環境,並保持禮儀及秩序。
  • 請勿在展品上攀爬。

所有參觀者於參觀「藝術有理」展覽或相關活動前應細閱並同意以下條款及細則。

  • 康文署有權因應展覽容納量、特別節目、維修、保養、惡劣天氣或任何有需要的情況而更改開放時間、暫停開放或取消,而不作事前通知。請參觀者瀏覽「藝術@維港2024」網頁/「我地藝術」Facebook 專頁InstagramQK Post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以獲取最新資訊。
  • 所有入場參觀者須自行承擔安全風險,康文署不會對任何參觀者發生的意外或損傷負責。
  • 場內可以拍照及攝錄,惟拍攝之相片或影片不可作商業用途,亦不可在場內進行直播(獲大會預先批准除外)。請勿使用三腳架、自拍桿或閃光燈。
  • 參觀者須自行保管個人財物。如有任何損壞或損失,康文署概不負責。
  • 請保持地方整潔,切勿塗污或損毀展品、裝置及設施,如參觀者損壞展覽內的裝置或設施,康文署會保留追究權並要求賠償。
  • 展覽範圍內不可飲食或吸煙。
  • 展覽範圍內不得使用揚聲器。
  • 不可攜帶寵物、任何爆炸品、危險品、易燃物品、利器、剪刀或一切可作為攻擊性武器的物品入場。
  • 不可攜帶任何噴射性的物品。
  • 不可攜帶危險或有害物品(煙花、照明彈、粉塵、煙霧彈或其他任何類型的煙火物品)。
  • 不可攜帶任何種類的武器,或任何外表或印象疑似武器的物件或玩具槍。
  • 不可攜帶任何含酒精飲品或任何非法藥品。
  • 不可攜帶任何物料製成之大型三腳架、摺疊椅、凳子等。
  • 不可攜帶任何遙控飛行設備或玩具,包括但不限於模型直升機,無人駕駛飛機。
  • 不可攜帶任何大會認為有害、引起混亂、令人反感或妨礙會場或其關聯設施之運作的物品(例如內容帶有歧視、政治含意有關的任何旗幟、橫幅、彩旗、海報、傳單、宣傳單張和/或其他促銷、宣傳物品和展示品)。
  • 在展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其他非參觀展覽的公眾活動。
  • 主辦單位保留可在任何時候自行決定變更、修改、增加或撤銷任何條款及細則的權利,恕不事前通知。
  • 主辦單位保留拒絕不遵守上述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的參觀者入場及要求他們離場的權利。
  • 如遇緊急情況,應依照在工作人員指示離場。
  • 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擁有最終決定權。
  • 有關展覽內容,請於18/3 – 2/6/2024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期間致電2398 9002或電郵enquiry@artatharbour.org查詢。

QK Post
QK Post Facebook專頁 QK Post Instagram專頁

Art at Harbour 2024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