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menu

講座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
讀藝 • 讀人生

博物館籌辦大型展覽時,更會出版展覽圖錄或研究論文集,作為展覽的延伸。印製精美的展覽圖錄包含專家文章、展品圖片與解說,能把讀者帶進另一廣闊的空間,隨心遊歷、探索、咀嚼和思考當中內容。為鼓勵市民更深度欣賞和研究藝術、文化與歷史,我們於博物館節期間推出「博物館精選好書半價特賣」,同時舉辦「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請來不同的館長、學者和嘉賓與市民分享好書當中的精釆故事,雅俗共賞。

第一講題為「讀藝 • 讀人生」。熱愛中國書畫的香港藝術館首席研究員司徒元傑,於虛白齋藏品圖錄中選取部分手卷、立軸、冊頁和扇面精華和大家分享,透過畫作背後的故事、歷史、技法等,讓與會者領略讀畫的樂趣。前館長鄧民亮博士則分享《誘惑觸覺 — 唐景森的藝術》一書,和大家從真摯平實的文字中感受溫暖的藝術,從書中娓娓道來的往事,細閱藝術家精釆的人生。

是次好書分享講座於香港藝術館舉行,同時於「優遊香港博物館」YouTube及Facebook上作網上直播,參加者毋須報名。網上直播連結於活動當日在「優遊香港博物館」YouTube及Facebook上發放,點擊連結即可同步收看。歡迎讚好及訂閱以便獲得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
第二講:從電影人閱讀一個時代
第三講:從海報閱讀當代世界
第四講:閱讀香港歷史:從名人訪客到玩具工業


博物館精選好書半價特賣
100本精選好書

10月31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

現場地點*
香港藝術館(毋須報名;名額30人,先到先得;有興趣人士可於講座前30分鐘於五樓新視閣場外輪候入場,額滿即止。)

網上平台
YouTubeFacebook

講者
香港藝術館首席研究員司徒元傑、前香港藝術館館長鄧民亮博士

嘉賓主持
香港語言學家及節目主持歐陽偉豪博士(Ben Sir)

分享書目
《古萃今承 — 虛白齋藏中國書畫選》
《虛白齋藏中國書畫 — 扇面》
《誘惑觸覺 — 唐景森的藝術》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
9865 6310 / 2601 7324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適用)

*:因應疫情關係,講座舉行的場地會就情況需要而實施特別開放安排及防疫措施,參加者出發前須留意相關場地網頁的最新消息公布。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1圖片1
館長好書介紹講座系列1圖片2

返回網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