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游戏

「折筑博物馆」纸模型系列

一间受欢迎的博物馆除了藏品丰富、展览精采,它的建筑本身也常成为聚焦的地方。以香港来说,我们有希腊复兴期建筑风格的茶具文物馆、「艺术与工艺」建筑风格的油街实现、富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香港铁路博物馆,以及由本地制造的灭火轮改建而成的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每一间都有不同的设计故事和历史意义。

今年博物馆节期间特别推出的「折筑博物馆」挑选了这四间建筑风格各异的博物馆作为蓝本,邀请设计师将各个建筑物的外型转化成立体模型纸样,让你于网上下载,亲手折迭制作你的博物馆模型。设计师还加入了不同人物、树木的细节设计,让你发挥创意,按喜好将它们置于折好的展馆模型上,制造出属于你个人的博物馆群。

点击下方连结,即可到各内页下载并列印模型纸样,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纸张列印,更可以为你的博物馆模型加上独一无二的小细节。立即行动,展开制作!欢迎你将制成品照片上载至社交平台并标记「优游香港博物馆」的Facebook及Instagram帐号,与我们分享你所制作的博物馆。


「折筑博物馆」纸模型系列
茶具文物馆
油街实现
香港铁路博物馆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

返回网上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