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詳情

 
 
武 ‧ 藝 ‧ 人生 ─ 李小龍
 
2013.07.20 - 2020.12.31
香港文化博物館
二樓 專題展覽館六
 
 
李小龍出生於美國三藩市,在香港成長,襁褓中已經參與電影演出,10歲成為電影的主角,這位率性自然的電影童星,於18歲負笈美國,擴大了生活與思想的視野。他一直醉心於武術,在美國開設武館授徒,融哲於武,創立了截拳道,成為一代武術家。這位別具魅力的演員,憑美國電視劇集《青蜂俠》中加藤一角,逐漸揚名於影藝圈及武術界,1970年代初,回港接拍電影《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和《龍爭虎鬥》等幾齣名作;至此無論他的明星風采,或是武術造詣,均蜚聲中外。
 
縱然李小龍離開了45年,他,仍活在我們之間。香港文化博物館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合作,籌展期間更聯絡海內外收藏家,終於成功徵集了超過六百多件珍貴的李小龍文物,可以讓觀眾更全面地、立體地、自主地從他的個人、電影、功夫、文化現象等多方面了解他的成就和貢獻,以及其在普及文化的意義,重新認識李小龍的傳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