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詳情

 
 
合‧陶 ─ 當代陶瓷藝術展
 
2018.12.29 - 2019.04.15
香港文化博物館
一樓 專題展覽館五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

參展陶藝家:
陳翹康、李穎儀及許俊傑、梁冠明、李慧嫻、潘輝煌、尹麗娟、黃麗貞、黃美嫻
媒體藝術家:黃淑賢

當陶瓷遇上各式媒介,會激發出甚麼可能?是次展覽邀請陶藝家與藝友跨界合作,交流意念和技巧,對話間創造出一段獨特的藝術旅程。

黃麗貞把光影移印至瓷片上,將瞬間化作永恆。走進黃美嫻整個只有黑白兩色的陶藝工作室,你可以窺探到她的私密回憶。李穎儀及許俊傑以近千隻陶碗引發你思考禪與生活。當你沉醉在潘輝煌作品的優雅陶姿之中,轉念之間又會墮入李慧嫻警世的地獄審判之旅。別怕!梁冠明精緻的瓷器會迅速把你帶回人間,讓你在燈影之間欣賞藝術家的超凡技藝。尹麗娟把一本本陶書送進窰中經歷千度歷練,灰燼裡頃刻綻放彩華。在陳翹康的千塊瓷片之下到底是不是一頭活獸?你踏入展覽的一刻,它便在一呼一吸間爬進你的想像世界。

馬上起行,踏上這一趟當代藝術實驗之旅!

「合‧陶」正在進行中!我們將在以下平台繼續介紹各位藝術家及創作伙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