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詳情

 
 
瑰寶情尋 — 聲影「留」傳
 
2020.7.5 - 2021.3.28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香港電影資料館肩負保存香港電影歷史文化的重任,多年來孜孜不倦四處尋找香港電影的蹤跡,希望將香港的文化遺產好好保護及承傳下去。

搜集工作有如尋找失落的拼圖,冀將這些佚失及長埋多年的電影重新與光影世界接軌,從而理解電影文化及歷史的全貌。資料館在2019至20年度獲得政府撥款二千萬,開展為期五年的館藏數碼化計劃,將150部珍貴的電影拷貝,轉換成最新的電影放映格式—數碼電影,以減低電影菲林因放映而耗損的風險。

以往一些經典館藏瑰寶因只存孤本或菲林狀況欠理想而無法呈現於觀眾眼前,是次數碼化計劃,不但令這些館藏終得以重見天日,同時也成就了資料館二十周年第一項誌慶節目—「瑰寶情尋—聲影『留』傳」。首先推出的十六部館藏電影均是孤本或從未放映的版本,橫跨四十至六十年代國粵語電影,每一部皆彌足珍貴。

縱然我們無法時光倒流回到過去,但觀眾可在漆黑的電影院內,借助數碼科技模擬當年菲林捲動的觀影經驗,在平行時空裡,與銀幕上的影壇前輩再次一同經歷光影故事,同笑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