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詳情

 
 
時間的見證 / 又一山人 X 黃炳培 / 四十年創意展
 
2019.11.10 - 2020.07.20
香港文化博物館
展覽廳
 
 
這是一個關於過程、積累和沉澱的呈現,不是表述結果的一個展覽。
 
由個人展轉化成雙人展,「時間的見證」帶你遊走視覺創作人黃炳培(又一山人)在商業設計、藝術創作、以至推廣生活及社會價值的轉化路途,發掘他的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 — 黃炳培和又一山人。
 
展覽設計主要分為黑、白、灰三個部分,分別展示黃炳培(又一山人)的個人創作,包括其跨越近二十年的「正面香港」《紅白藍》系列;平面設計及廣告創作如成名作90年代初的地下鐵路廣告系列;以至從社會價值作為品牌及企業推廣出發項目。多組大型攝影作品及最新的攝影日記《80/20•明心見性•四十年》,亦會首次展現於觀眾面前。
 
展覽以新作《塵歸塵 / 302日》開始,以藝術裝置作品《無常》作結,邀請觀眾靜心地回顧黃炳培X又一山人四十年的工作與習作,體驗人生的無常。
 
回到過去。回到未來。
回到光速極速。回到基本還原。
向前走,是快,是探索。
往後看,是慢,是靈感所在。
漫漫長路上,大家來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