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menu

讲座

「阅历好书」讲座系列
读艺,读人生

博物馆筹办大型展览时,更会出版展览图录或研究论文集,作为展览的延伸。印制精美的展览图录包含专家文章、展品图片与解说,能把读者带进另一广阔的空间,随心游历、探索、咀嚼和思考当中内容。为鼓励市民更深度欣赏和研究艺术、文化与历史,我们于博物馆节期间推出「博物馆精选好书半价特卖」,同时举办「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请来不同的馆长、学者和嘉宾与市民分享好书当中的精釆故事,雅俗共赏。

第一讲题为「读艺 • 读人生」。热爱中国书画的香港艺术馆首席研究员司徒元杰,于虚白斋藏品图录中选取部分手卷、立轴、册页和扇面精华和大家分享,透过画作背后的故事、历史、技法等,让与会者领略读画的乐趣。前馆长邓民亮博士则分享《诱惑触觉 — 唐景森的艺术》一书,和大家从真挚平实的文字中感受温暖的艺术,从书中娓娓道来的往事,细阅艺术家精釆的人生。

是次好书分享讲座于香港艺术馆举行,同时于「优游香港博物馆」YouTube及Facebook上作网上直播,参加者毋须报名。网上直播连结于活动当日在「优游香港博物馆」YouTube及Facebook上发放,点撃连结即可同步收看。欢迎赞好及订阅以便获得有关活动的最新信息!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
第二讲:从电影人阅读一个时代
第三讲:从海报阅读当代世界
第四讲:阅读香港历史:从名人访客到玩具工业


博物馆精选好书半价特卖
100本精选好书

10月31日(星期六)
下午3时至4时

现场地点*
香港艺术馆(毋須报名;名额30人,先到先得;有兴趣人士可于讲座前30分钟于五楼新视阁场外轮候入场,额满即止。)

网上平台
YouTubeFacebook

讲者
香港艺术馆首席研究员司徒元杰、前香港艺术馆馆长邓民亮博士

嘉宾主持
香港语言学家及节目主持欧阳伟豪博士(Ben Sir)

分享书目
《古萃今承 — 虚白斋藏中国书画选》
《虚白斋藏中国书画 — 扇面》
《诱惑触觉 — 唐景森的艺术》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

查询电话
9865 6310 / 2601 7324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适用)

*:因应疫情关系,讲座举行的场地会就情况需要而实施特别开放安排及防疫措施,参加者出发前須留意相关场地网页的最新消息公布。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1图片1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1图片2

返回网上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