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menu

讲座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
从海报阅读当代世界

我们每日都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海报。可有想过海报可以登上博物馆的殿堂,成为一件收藏品?一般人视海报为达至宣传、销售的传讯媒体。其实海报不止于此。海报可就政治、社会、甚至意识形态的议题,默默地向大众说话。作为一个以文字和图案作为沟通的媒介,海报设计必须引人注目。如何给观众带来视觉刺激,如何引起观众共鸣,都成为设计师面对的最大挑战。

香港文化博物馆由2001年起与香港设计师协会联合举办「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透过征集、比赛、展览和研讨会,并出版图录,把世界各地精采的海报带到市民眼前,以扩阔他们的视野。

博物馆节期间举行的「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第三场讲座就以「从海报阅读当代世界」为题,请来香港文化博物馆助理馆长,介绍过去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的作品所呈现的社会面貌和创作风气,又邀请了曾在三年展担当不同角色的两位本地设计师陈超宏和蔡剑虹前来,分享他们多年在海报设计上所经历的旅程。

是次好书分享讲座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同时于「优游香港博物馆」的YouTube及Facebook上作网上直播,参加者毋须报名。网上直播连结于活动当日在「优游香港博物馆」YouTube及Facebook上发放,点撃连结即可同步收看。欢迎赞好及订阅以便获得有关活动的最新信息!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
第一讲:读艺 • 读人生
第二讲:从电影人阅读一个时代
第四讲:阅读香港历史:从名人访客到玩具工业


博物馆精选好书半价特卖
100本精选好书

11月28日(星期六)
下午3时至4时

现场地点*
香港文化博物馆 (毋須报名;名额16人,先到先得;有兴趣人士可于讲座前30分钟于大堂轮候入场,额满即止)

网上平台
YouTubeFacebook

讲者
设计师陈超宏、设计师蔡剑虹、香港文化博物馆助理馆长莫润棣

嘉宾主持
香港语言学家及节目主持欧阳伟豪博士 (Ben Sir)

分享书目
《超越二度空间 — 2007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
《当下 • 活在 —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0》
《视野 —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4》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

查询电话
9865 6310 / 2601 7324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期间,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适用)

*:因应疫情关系,讲座举行的场地会就情况需要而实施特别开放安排及防疫措施,参加者出发前須留意相关场地网页的最新消息公布。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3图片1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3图片2

返回网上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