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xt
Banner small Banner large
menu

讲座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
阅读香港历史:从名人访客到玩具工业

香港的城市发展,要从1841年香港岛割让予英国说起。凭借香港的优越地理位置,加上港英政府对进口货品免征关税,令香港这个自由贸易港摇身一变成为华洋杂处的摩登都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名人访客慕名而来,当中最为人熟悉的名字包括日后成为一国之首的英国王储爱德华、俄罗斯王储尼古拉、日本王储裕仁,还有著名喜剧巨匠差利.卓别灵,以及英国大文豪萧伯纳等等。二次大战后,香港人凭借其一贯灵活和勤奋的特质,加上工业家的冒险精神,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轻工业重镇,出口量名列世界前茅。工业的发展不仅为社会整体创造财富,更造就了不少传奇故事,当中玩具制造是香港四大工业之一,使这个弹丸之地攀登世界舞台的巅峰,成为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中心。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的压轴讲座请来香港历史博物馆两位馆长,介绍由他们撰写的两本书刊 ─ 《百年过客 ─ 早期香港的名人访客》及《香港玩具传奇》。透过世界各地莅临香港的大人物事迹,以至香港玩具出口至世界各地的工业成就,讲者将会娓娓道来近一百七十多年的香港城市化轨迹。

是次好书分享讲座于「优游香港博物馆」的YouTube及Facebook上作网上直播,参加者毋须报名。网上直播连结于活动当日在「优游香港博物馆」YouTube及Facebook上发放,点击连结即可同步收看。欢迎赞好及订阅以便获得有关活动的最新资讯!

因应疫情关系,本讲座只设网上直播,不设现场参与。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
第一讲:读艺 • 读人生
第二讲:从电影人阅读一个时代
第三讲:从海报阅读当代世界


博物馆精选好书半价特卖
100本精选好书

12月20日(星期日)
下午3时至4时

网上平台
YouTubeFacebook

讲者
香港历史博物馆馆长陈成汉、香港历史博物馆助理馆长刘思咏

嘉宾主持
香港语言学家及节目主持欧阳伟豪博士 (Ben Sir)

分享书目
《百年过客 ─ 早期香港的名人访客》
《香港玩具传奇》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

查询电话
9865 6310 / 2601 7324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期间,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适用)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4图片1
馆长好书介绍讲座系列4图片2

返回网上节目